以枭

拖延症+鸽手
主推策瑜 雷安 周叶
爱cp就是爱他们两个人
不拆不逆不单
目前所有文基本都被夹的差不多了
因为最近也没有时间更所以就没补档
想看可以私我(虽然根本没人想看)
可以随便找我唠嗑

【策瑜】笺如形影

【4:00】

上一棒 @筱筱筱筱笙(很忙) 

下一棒 @徐藏行 

现pa 同居小情侣的回忆向小甜饼

四月连绵了将近两个星期的小雨,今天终于放了晴。

可惜公瑾在加班,享受不到这么好的阳光了。

孙伯符心里这么想着。

他将车在公寓楼下停好,因为久违的好天气,甚至心情非常不错地哼起了小曲。

他打开后备箱将塞得满满的东西稍微整理了一下。

这是搬家剩下的最后一点东西了,这次还是和周公瑾同居后他们第一次搬家。

把这些东西收拾好孙伯符晚上还得赴另一场局,是他和周公瑾在一起五周年的纪念日,他们约了经常在一起的好友一起去喝酒。

这样一算,时间居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孙伯符总觉得他拿着花站在周公瑾楼下等他还是昨天的事,当时他的表白视频甚至一度流传于朋友圈,被他那群损友起哄了好久。

他一边往楼上搬着东西一边想,想起了那张好看的脸,嘴角也慢慢翘了起来。

东西并没有很多,孙伯符才上下三趟就差不多搬完了。

他抬着剩下的最后一个纸箱,刚要进房间,只感觉手上一轻,“哗啦”一声,纸箱的底突然就破掉了。

他看着散落一地的东西,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他叹了一口气,只好蹲下慢慢收拾。

这些应该都是周公瑾的东西,满满一地,都是一封一封像信件一样的东西,另外还有两三本厚厚的书,看起来是笔记本的样子。

怪不得会这么重,沉的纸箱都破掉了。

孙伯符对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印象,也从未见过周公瑾拿出来过。

大概是用不到的旧东西了吧,他记得这箱东西一直被放在书架的顶上,他拿下来的时候上面都落满了灰尘。

他一点一点往纸箱里收拾,因为是信件和笔记所以没有贸然打开看。

大概是以前的朋友写的信吧。

他一向给周公瑾足够的个人空间。

正想着笔记本里掉出一张信笺,孙伯符刚想捡起来塞回去,被余光一瞥的几个字吸引住了。

伯符:

见字如面。

孙伯符手上一顿,心里闪过一丝疑惑,这是写给他的信?

仔细一看字迹,笔锋凌厉而清秀,是他熟悉的公瑾的字。

孙伯符疑惑了,他对这些信没有任何印象。

那这是?

伯符:

见字如面。

今天我去参加了校篮球队训练,一星期之后就是正式比赛了,我们也得加紧训练才行,这几天累得我回来之后倒头就睡。

要是你在我们篮球队,我可不愁拿不到第一名,当然没有我的配合可不行哈哈。

对了,傍晚的晚霞很好看,我还拍了照片,真希望你也能看到,不过我想你那里大概是午夜了吧。

好梦。

晚安。

2018年3月12日

整封信的内容不长,但是纸张却却板板正正的,纸张中间还有对折过两次的十字折痕。

孙伯符心中的疑惑更深了,按日期来说那时他还在国外,公瑾也还在上大学。

他看了看箱子里的信,都是最便宜朴实的牛皮纸信封,信封上没有写收件人,也没有贴邮票,就连封口也没封上。

孙伯符心里有了些许答案,他从中又随便抽出一封信。

依旧是那个开头:

 

伯符:

见字如面。

给你写了这么久的信,每天和你说着见字如面,却也不敢真的寄给你,你若是知道了,肯定会笑话我。

但你若是真的知道我的想法,恐怕就不止是笑话我这么简单了。

这些不曾寄出的信,也算是满足我的私心吧,和你说些想说的话,和你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就像你每天陪在我身边一样。

反正你也看不到,没机会嘲笑我了吧。

我其实也想把我的想法都告诉你,但我大概已经失去了将它们说出来的最好时机。告诉你又能怎么样呢?如果你为此而改变自己的方向,我可以肯定我会为此后悔。如果你给我承诺,我却又不希望你被承诺所累。如果你无动于衷,那我可能离失去你也不远了。

似乎不管我怎么做,都只会将你推得更远。那我只能相信你,相信我们的羁绊远不止于此,因为只有期待着有你的未来,我才能一直勇敢的走下去。

2015年4月30日

 

孙伯符将手中的信重新收拾好放进信封,心里却是五味陈杂。

他粗略翻看了一下,这些信的日期从15年一直写到了18年,这些信里记录的,是四年里公瑾对他的思念。从一开始的一封一封叠整齐的信,到后来干脆用厚厚的笔记本订成一册。

孙伯符已经不知该作何感想,他干脆在地板上坐下,重新整理好顺序,开始一封一封顺着时间读下去。

 

伯符:

见字如面。

今天没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也不知道讲什么给你听。

你刚离开不到一个月,我却觉得这校园里三点一线的日子前所未有的枯燥和难熬。

从前每天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总觉得有趣的事情都围绕着我们呢?

也是,你是那样一个小太阳的存在,和你在一起,走到哪里,欢笑就跟到哪里。

我总是在幻想,也许我走出高考的牢笼,在最终的地点就又能和你相遇了。

如果你是太阳,那我大概是一朵向日葵,你在什么方向,我就朝向什么方向。

何时能再见呢?

2015年3月22日

 

……

 

伯符:

见字如面。

我其实一直很好奇,你离开时给我的信里究竟写的是什么。

我其实一直都可以发消息去问你,但我每次想问的时候又觉得你的回答不是那么重要了,大抵也不过是告别的话让我好好保重之类的。

还不如给我留一些想象的空间,这样你留给我的话就可以是任何我所希望的。

但有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好奇,等你回来,我想亲口听你说,好吗?

2018年4月13日

 

这是最后一本笔记本的第一页,左边笔记本的封皮里,夹着一封已经泛黄,边缘皱巴巴的信,看起来就像被水浸湿又晒干过。

信封的表面有蓝色墨水被晕开的痕迹,已经辨认不出原本写的是什么。

但是孙伯符记得,这几个字原本是:致公瑾。

这是孙伯符走之前亲手送到周公瑾手里的一封信。

他一眼就认出来了。

当年他离开的时候,也像往常一样,叫了他的一帮兄弟去喝酒,没有什么抱头痛哭和挥泪告别,大家只是像平时一样开着玩笑最后说了几句郑重的祝福。

正高高兴兴吃到一半,天上就下起了大雨,一群男生也没什么讲究,拿外套随便遮在头顶就勾肩搭背的回来了。

那天晚上回去后,他借着酒劲儿拽着周公瑾在男生宿舍一楼的石阶上一直聊到了深夜三点,他们看着天上微微透出些光的乌云,聊到雨都停了,他也没能借着酒劲儿说出一直以来想说的话。

直到司机的电话打过来,孙策才匆匆道了别,提着行李箱就要离开。

公瑾只站在走廊那里目送他,孙伯符一边倒退着朝他挥手一边让他快回去。他的身影刚刚消失在宿舍楼大门口,没过片刻又匆匆跑了回来,他微微喘着气,从校服外套里掏出一封被雨水都泡软的信塞到周公瑾手上。

然后轻快地对他说了一句:公瑾,再见!

然后就像一阵风一样飞快地消失在了转角。

只剩公瑾在原地愣愣地看着门口的方向,他低头笑了笑,将房檐上滴落的水珠从校服上扫掉,然后借着学校昏暗的走廊灯光,将被雨水糊住的信封慢慢展开,信纸整整齐齐的对折过两遍,信纸中间有一个工整的十字折痕。

 

公瑾:

见字如面。

 

这是周公瑾从一片被墨水晕开的信纸里,唯一依稀能认出的几个字。

然后他站在晦暗的廊灯下,学着孙伯符的语气轻声说。

伯符,再见。

 

伯符:

见字如面。

这大概是这么久以来我以这样的形式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

因为从今天起,大概不需要这样的形式,也能和你每天见面了。

我甚至觉得有些不真实,四年来,我越是想你,你在我脑海里的面容仿佛越发模糊,但是每当午夜时分你入梦来,你的面容却又似当初一般清晰,没有一丝改变。

今天你站在楼下,拿着花叫我的名字,我甚至有些担心这只是一场梦。

不过你和我梦里不一样了,长高了不少,也瘦了不少,但依旧是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样子。

我在心里设想过无数和你重逢的画面,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没有你真的站在我面前那样让我心动。

我的信就写到这里,就像不曾见面的日子里,我们日日相对。而我立于须臾的日子里,你也带我踏遍世界的各个角落。

2018年6月19日

 

孙伯符坐在地上读完这些信已经过去了好久,窗外已经天色将晚。

这在他将箱子重新整理时,手机响了,亮起的屏幕上写着“爱人公瑾”。

他带着微笑接起电话,拿起外套往门外走去。

 

好不容易停了几天的雨又下了起来,孙伯符撑起伞,将屋檐下等他的人塞进副驾驶。

待他钻进驾驶位,看着身畔的人系好安全带,一封信被塞了过去,信封上写着“致公瑾”。

周公瑾不明所以的看着孙伯符。

那人却不回头看他,嘴上只像老司机一般吆喝着启动了发动机。

“目的地我心里是吧?好的这位乘客,坐稳了您嘞!”

周公瑾一边笑着一边拆开了信封,这封信短的一张便利贴就能写下。

 

公瑾:

见字如面。

以后的每个明天都有我在。

孙伯符

 

周公瑾看着旁边那人摇头晃脑吹着口哨的样子,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他将信工整的对折两次重新放回信封。

听着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车驶入了下一个路口。


评论(9)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